【Rakidric】超时空同居 · 番外

- 半架空 无妻无子设定  私设卢卡在国家队自己住单间

- 与未来男友相处的一个早晨与夜晚



>>>


01

 

2018年的一个普通夏日清晨,卢卡·莫德里奇的美梦被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打搅。

 

他依旧闭着眼睛,习惯性地伸手去够床头上放着的手机,铃声却在却在指尖刚触碰到微凉的金属边框时戛然而止。

 

该死的,又是哪个粗心的家伙不小心拨错了号码?

莫德里奇暗自抱怨,一边又像往常一样摸了摸自己身旁的位置。

 

空的。拉基蒂奇今天怎么起的这么早?

 

“伊......”他想呼唤拉基蒂奇示意自己已经醒来,然而睁开双眼时眼前的场景却令他怀疑自己是否真正醒了过来,“......万”

 

沐浴在夹杂着昨日浸泡雨水的晨光中的房间,分明不是莫德里奇与拉基蒂奇在扎达尔购置的那幢小型别墅的其中任何一间。简单的装潢,看起来更像是酒店宾馆之类的地方。他坐直了身子,又使劲眨了眨眼睛,但眼前的那面墙没有丝毫变化。

 

愣了两秒钟之后,莫德里奇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转身,迅速地将床头的手机拿起。

 

iPhoneX,这是多少年前的款式了?莫德里奇摁开了锁屏键

 

2018年 6月28日。

 

消息提示栏里,伊万·拉基蒂奇的未接来电格外醒目。

 

房间里的冷气温度与窗外鲜亮刺眼的阳光形成鲜明却有些不真实的对比。

莫德里奇清楚的记得,昨日手机里推送的天气预报说今天将是一个阴沉且有可能伴有降雪的日子。

 

我回到了2018?

不,不可能的。这完全是电影故事里才会发生的情节吧?

 

莫德里奇抱着手机发呆,直到手机滑落,砸在床单上发出一声闷响。

 

他最后挣扎了一下,穿好拖鞋跑到窗前,显得有点急不可耐地打开窗户。

 

可惜,空气中弥漫着的是燥热的因子。一阵热风揶揄而过,接着是起伏的蝉鸣。眼前并不是克罗地亚的城市,但略显老式的苏俄风情建筑提醒着他——这确实是2018年的夏天。

 

这位球场上无比敏锐的克罗地亚中场面对如此奇异且令人不可置信的“剧情”时,也同样作出了最机敏的反应。

 

他几乎毫不费力地就解开了手机密码。原因很简单,莫德里奇并不认为这是一个需要定期更改升级的中情局加密系统。所以在与拉基蒂奇确定关系之前,他的手机密码一直都是自己的生日。

 

简单的浏览了一下推送的新闻之后,莫德里奇大概了解了自己所穿越到的时间节点所发生过的重要事件。就在昨天,以他为核心的克罗地亚国家队赢得了一场关键性的比赛。

 

就在莫德里奇准备编辑发送一条庆祝获胜的ins以掩盖自己的“不正常”时,一条短信随着“叮”的一声铃声从屏幕上方跳出来。

 

又是伊万·拉基蒂奇。

 

莫德里奇想起刚刚打进来电话却又匆匆挂断的拉基蒂奇,点开了消息提示。

 

卢卡,对于昨天发生的事我很抱歉。那时候我的情绪好像有些脱离我的控制了。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我们可以在下午训练之前一起出去吃一顿午餐?

 

莫德里奇皱了皱眉。

他使劲在脑海中回想2018,模糊中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他和拉基蒂奇在某场比赛后在更衣室里吵了架。

 

但他现在没有多余的精力去管这场争吵的前因后果了。拉基蒂奇的短信提醒了他

 

——今天下午他还要参加备战下一场比赛的训练。

 

而这对于身体年龄已经47岁的莫德里奇来说,无疑是一场超负荷的灾难。

 

等等。如果只是灵魂穿越,那么他如今依旧可以是32岁的卢卡·莫德里奇,只不过比别人多知道了未来十五年所发生的事而已。

 

但当他走进卫生间,现实再一次在他的头上泼了一盆冷水。

 

镜中的人依旧是一头标志性的金色卷发,只不过一眼可以看出的是,少了三十岁出头的青年人脸上的那种意气风发的感觉。

 

莫德里奇打开水龙头,就这么任意让水冲在手背上,又从指缝中溜走。任意让冰凉的触感刺激着每一寸神经。他现在需要这个。

 

如果伊万在......

流水骨子里藏着的温柔却又让莫德里奇不自觉的想起拉基蒂奇。

用水来形容一个男人似乎有点奇怪,但在他看来,拉基蒂奇拥有水最本质的特性,那就是坚韧与温柔恰到好处的融合。而拉基蒂奇则评论莫德里奇为扎达尔沿海的海风。球场上的凌厉与私下里的有些安静的性格在他身上竟也意外的搭调。

 

流水与长风,似乎在地球存在的初期便彼此相伴了。

 

关掉水龙头的那刻,一个念头突然从莫德里奇脑海中闪过。他用湿漉漉的指尖轻轻在玻璃上划出一个名字。伊万。

 

欺负一下自己未来的男朋友应该不会触犯某一条国际法吧?

 

莫德里奇想。

 

 

 

02

 

然而在同一楼层的另一间房间里,拉基蒂奇正攥着手机在房间里来来回回转个不停。

 

“伊万你休息一下吧,你再转我都晕了”室友曼朱基奇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说,

 

“你从今天早上5点钟开始,先是纠结要不要打电话,然后编辑你那条该死的短信,现在又在房间里转来转去......你说你和卢卡昨天有些小小的不愉快。可现在看来,应该是大大的不愉快吧。”

 

“没有!我们只是拌了几句嘴而已”拉基蒂奇把手机丢到一旁,仰面躺在床上。

 

曼朱基奇对着他摇了摇头,以一种无可救药的语气说:“你知道吗,你现在就好像那些惹了女朋友生气以后求原谅的男人。”

 

然后他便收获了来自拉基蒂奇的白眼和他甩出的一记枕头攻击。

 

“好了好了,不跟你开玩笑了”曼朱基奇说,“你这么焦虑干什么。你和卢卡认识十年了兄弟,你觉得他会因为一件小事而生你的气吗?”

 

曼朱基奇始终不理解,那个球场上点球压轴的大心脏拉基蒂奇,怎么这个时候倒坐不住了。

 

来自拉基蒂奇的手机消息提示突然响了。

 

曼朱基奇给他使了个眼色,拉基蒂奇赶紧拿起手机。

 

“怎么样,是不是卢卡回短信了?”

 

“不是。”拉基蒂奇懊恼地说,“是下午对抗训练的分组表”

 

曼朱基奇的手机也在这时响了起来,是同样的消息。

 

“等一下。这个表上,怎么没有卢卡?”

 

听到拉基蒂奇的疑问,曼朱基奇也划开消息,

 

“就是啊,怎么没有卢卡?”

 

 

两个人面面相觑。

 

 

 

 

03

 

在给教练打电话询问后拉基蒂奇了解到,莫德里奇以昨天庆功宴吃坏肚子为由申请不参加今天下午的训练。

 

“他肯定还在生气”挂掉电话的拉基蒂奇叹了一口气。

 

“也许卢卡真的是身体不舒服。”曼朱基奇安慰道。

 

而这次轮到拉基蒂奇反问了,“你觉得他会因为这个不去训练吗?”

 

短暂的沉默后,拉基蒂奇先开了口:“我去看看他吧。”

 

拉基蒂奇和曼朱基奇同时给莫德里奇发了一条短信,一分钟之后曼朱基奇收到了回复:

 

谢谢你,我的兄弟。我只是有些轻微的不适,请不必来看望我。

 

而拉基蒂奇的屏幕上,仍旧是自己刚刚发出的那条消息。

 

 

 

04

 

莫德里奇等待这个敲门声已经许久了。

 

他给所有提出要来看望自己的队友都回了拒绝短息,唯独剩了拉基蒂奇的没有回复。于是拉基蒂奇便轻而易举地上了套。

 

“请问是谁?”

 

“卢卡,是我。你可以开一下门吗?”拉基蒂奇小心翼翼地说着每一个音节,以确保自己不会惹恼还在生气的莫德里奇。

 

“对你发脾气的事我真的很抱歉。如果你愿意的话,或许我可以化妆成圣诞老人,或者什么奇奇怪怪的卡通角色都可以......当然这听起来有点蠢......不过我希望你可以接受我的道歉......”

 

我的上帝!一向礼貌优雅的拉基蒂奇在心里暗骂了八百句脏话。伊万·拉基蒂奇,你他妈的在说些什么?

 

他听见屋里传来一声轻笑。

 

是挺好笑的吧。拉基蒂奇悲哀地认同。

 

“伊万,我没有在生你的气。”门内莫德里奇的声音似乎有种恶作剧成功的后的愉快,“进来吧”

 

把手扭动时发出咔哒一声,尚未想好进门后要说些什么俏皮话的拉基蒂奇在门开的下一秒便被两只手臂紧紧的抱住。

 

“卢卡?!”

 

“嘘......”莫德里奇踮着脚尖,有些费劲地牵引着拉基蒂奇往房间里走

 

他把下巴整个垫在拉基蒂奇的肩膀上,然而还处在状况外的拉基蒂奇显然并不能很好的操控僵硬的手臂来回应莫德里奇。

 

莫德里奇故意作出不满的语气,

 

“你怎么像块木头一样。在球场上会的东西,私下里就不行了吗?”

 

拉基蒂奇感觉到来自莫德里奇的气息在肩膀处弥漫开来。那头柔顺的金发带来的好闻气味让他整个人沉浸在其中。而他自己,不用看镜子都知道,他自己的脸现在一定像极了一只熟透的虾米。

 

如果Quora上有一个问题是:暗恋的人突然主动拥抱自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拉基蒂奇觉得自己一定可以给出一个完美的答案。

 

“你先不要说话,现在我要跟你说一件不可思议的事。”

“我穿越了。”

 

“什么?”

 

莫德里奇松开了拉基蒂奇,好让他看清自己并不是昨天跟他吵架的那个人。

 

“我是来自2033年的莫德里奇”

 

 

 

于是在接下来的10分钟里,拉基蒂奇认为自己可能正扮演着某部奇幻电影的男主角。而现在,对面的莫德里奇正是与他对戏的另一位专业演员。

 

莫德里奇告诉他,自己一觉醒来便回到了2018,而自己,正是他未来执教克罗地亚国家队时的得力助手。

 

“我想,2018年的莫德里奇一定是去了2033年。然后我要利用今天下午的时间赶快找到穿越回去的方法。”

 

莫德里奇摆出职业教练的严肃,坐在桌前的椅子上对着床边的拉基蒂奇说话,一边用食指的关节处敲打着桌子。

 

 

与莫德里奇在房间里共同享用的这顿午餐并不像早晨拉基蒂奇编辑短息时想象的那样浪漫美好。因为从头到尾他们讨论的话题都是“如何帮助莫德里奇回到2033年。”只不过偶尔莫德里奇自然的动作和语言会让拉基蒂奇有些不好意思,毕竟他和莫德里奇已经做了十年没有越矩的“好兄弟”了。而莫德里奇所表现出的种种,让拉基蒂奇不得不怀疑未来15年里他们是否把“好兄弟”这个身份延续了下去。

 

拉基蒂奇不知道这是不是他的错觉,莫德里奇似乎很喜欢看到自己手足无措的反应。他几次想问出口的问题却像卡在喉咙里一般,怎么也说不出来。

 

 

“请不要告诉其他人,我不想因为这个事影响到大家备战下一场比赛”莫德里奇对准备离开的拉基蒂奇说。

 

 

 

05

 

一个正在奔跑的身影隐没在暮色与黑夜交接之时。

 

拉基蒂奇本想训练一结束就飞奔回酒店看望莫德里奇。可教练偏偏选在今天这个日子留下了全部一线球员——他需要结合球员们的意见制定下一场比赛的战术。

 

最后一丝曙光被吞噬,天黑透了。

 

拉基蒂奇气喘吁吁地站在莫德里奇房间的门口。

 

也许他已经找到了回去的方法。拉基蒂奇想,但又毫不犹豫地敲了敲门。可那又怎样呢,你总得知道他现在的情况。

 

“晚上好伊万”

 

“晚......晚上好。你有找到回去的方法吗?”

 

莫德里奇关上房门,冲拉基蒂奇摊了摊手,“显然没有。”

 

“我在网上查了很多,但没有资料可以解释。当然,我想这和我根本读不懂《相对论》有一点关系。我也尝试了在房间里寻找线索,可这里也没有什么任意门。”

 

莫德里奇坐上床,“所以我现在准备睡觉”

 

“啊?”

 

“我是在睡觉的时候来到这里的,也许只有还原那个情景才可以回到未来。”

 

“那,我可以在你休息前,问你一个问题吗?”

 

拉基蒂奇咽了咽喉,好像突然鼓起勇气般地问了出口:“我们......除了是同事,还有没有别的什么......关系?”

 

“那你呢?你希望我们是什么关系?”莫德里奇笑眼弯弯地将问题又抛了回去。

 

你难道要告诉他你希望你和他是恋人?

不不不拉基蒂奇,你得想个委婉一点的方式。

 

“也许......”

 

“不需要什么也许了,如你所愿。”莫德里奇继续说:“怎么样,想不想听听我们两个的故事?”

 

 

 

06

 

如果不是正在发生,拉基蒂奇觉得听自己未来的男朋友讲自己的表白经过是一件绝对疯狂的事情。

 

莫德里奇告诉他,那是他永远铭记的一个黄昏。

 

 

那天他们正赤脚走在莫德里奇的故乡——扎达尔的海边沙滩上。

 

一千七百多公里的海岸线是克罗地亚的生命线,带给它独一无二的好风光,以及巨额的旅游业收入。而扎达尔正是这条线上最重要的城市之一。

 

从海边隐隐可以望见老旧的居民区。那些错落的砖头房,大多数起来只有两三层。只不过被夕照镀了一层金色的外边,却让人感觉好像重回了古罗马帝国。

 

人们尝试用新的涂料粉刷墙壁来掩饰战争的伤痕。但只要你走在这里,就会感受到多少属于这个民族的岁月在战争与和平的角力平衡间流逝而去,又有多少染了血又涂了灰尘的时光在这一方寸土上辗转飞舞。

 

下午的时候莫德里奇带他去了自己小时候踢球的地方。那里本没有草皮的覆盖,只是在多年以后才成了一个小小的足球场地。

 

他们看一群孩子在球场上奔跑,后来也不知是谁喊了一句,站在场边树荫下偷看的两人便被发现了。孩子们簇拥着他们。于是,本是看客的两人也加入了踢球的行列。直到金色的阳光变成昏黄,他们才与要回家的孩子们作别。

 

 

浪花亲吻着岸边的浅沙,海风中隐隐约约夹杂着鱼腥草的气味。

 

他们边走边闲聊。聊国家队,聊俱乐部,又从足球聊到日常的琐事,最后聊到彼此。

 

“卢卡,你有没有想过,未来的生活?”

 

“未来?什么算是未来,下一秒?明天?还是一年以后?”

 

拉基蒂奇轻舔了一下干涩的嘴唇,“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你有想象过未来.......呃......和另一个人共同生活吗?”

 

“有啊。”

 

远方,轮船出海的汽笛声随着莫德里奇的声音一并消散在空气里。

 

“喂,我说伊万,马上就要天黑了。我可是等了你一天呢”

 

 

“什么?”拉基蒂奇甚至来不及去思考莫德里奇话中的意思,只是突然感到有什么东西覆上了自己的唇。

 

接下来事情便失控了。

 

他们躺在沙滩上拥抱,亲吻。拉基蒂奇将舌尖悄悄探进去,轻轻地舔舐。

他的十指间缠绕着莫德里奇柔软的金发,和细软的沙粒,仿佛流于指缝的,是世界上最珍贵的绸缎。

 

他们肆无忌惮的接吻,恍若无人之境。

 

 

07

 

“伊万·拉基蒂奇,你就是个傻子”

 

故事讲到最后,莫德里奇吻了拉基蒂奇的额头。

 


END.



2018-08-15 34 240
评论(34)
热度(24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