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kidric】超时空同居

- 半架空 无妻无子设定

- 2033年的一场超时空恋爱


 送给鱼教授! @YUUJINNG? 


国家队教练设定出处


>>>


00


卢卡·莫德里奇觉得自己在国家队的好拍档伊万·拉基蒂奇今天似乎有些不太对劲。

 

他们又一次赢得了比赛,这难道不该是件令人激动的事吗?莫德里奇想。

灼热的太阳贪婪的啄吻着大地。阳光、欢呼声、汗水交织在一起,为这支红白格子军团奏响最为盛大的夏日狂想曲。

 

他们欢呼着从球员通道回到更衣室,而莫德里奇则走在了队伍的最后面。

 

就在刚刚,他先后向队友乔尔卢卡和洛夫伦求证了他的猜想。

 

“伊万?他挺正常的啊。笑得很开心的样子”乔尔卢卡有些摸不着头脑,“卢卡,发生什么事了?”

 

洛夫伦接上他的话“是啊。难道说赛后没有裸奔的伊万已经被划归为不正常的范畴了吗?”

 

当然不是!莫德里奇在心里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

 

他好像……只是没有来主动和我拥抱而已,我为什么会觉得他不对劲呢……

 

莫德里奇琢磨着,脚步自然慢了下来。

 

美国人爱德华·墨菲提出的一向重要的心理学论断曾言:如果事情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

所以当莫德里奇回到更衣室时,偌大的房间里只剩下一个他无比熟悉的身影

 

——伊万·拉基蒂奇。

 

拉基蒂奇似乎无意识的回头,却恰好与刚进来的莫德里奇来了个四目相对的尴尬戏码。

 

莫德里奇怔了一下,“伊万……”

 

“你刚刚的动作很危险。”

 

拉基蒂奇迅速回过头继续在衣柜里收拾着自己的东西。

 

拉基蒂奇不知道自己到底他妈的在发什么无名火。加时赛时,他亲眼看到莫德里奇在与对方球员拼抢的过程中因为膝盖转向时的过度而重重地摔倒在场上。在拉基蒂奇心中默念无数遍上帝保佑之后,所幸莫德里奇的身体并没有受到什么较为严重的损伤。

 

作为中场搭档,他再清楚不过莫德里奇的个性,他在球场上的专注和拼命几乎是有目共睹的。而为了赢得比赛受伤,这在他们这个职业里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

 

只是因为那是卢卡,卢卡·莫德里奇。拉基蒂奇有些悲哀地想

 

他很早就发现了,他喜欢上了自己在国家队的队长。

 

“你在说什么?赛场上难道不是赢得比赛才是第一位的吗?”

 

莫德里奇有些不满拉基蒂奇的态度。

 

“那样子摔倒,如果膝盖软骨撕裂怎么办?”拉基蒂奇好像没有办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可事实是那并没有发生”

 

“如果呢!”拉基蒂奇突然抬高了声调。

 

“为什么要纠结这个呢?你在发什么神经!”

 

拉基蒂奇自己似乎也惊讶于这场突然爆发的争吵,于是在下一句放缓了语气。

 

“如果你受伤……我是说,克罗地亚队不能没有你”

 

他关上柜门,拿着东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里。

 

 

莫德里奇这下证实了自己的猜想:伊万·拉基蒂奇确实有神经病。

 

真希望他回家睡一觉起来可以恢复正常。气鼓鼓的莫德里奇想。

 

 

 

 

01

 

冬日清晨的阳光透过梧桐树的枝丫缝隙照映在窗户上。

生物钟准时将睡梦中的莫德里奇唤醒。他微微张开惺忪的睡眼,光线都好像被雾气和尘埃包裹着似的,一片迷蒙。

 

他掖了掖杯子,继续和沉重的眼皮做斗争。

 

莫德里奇觉得自己的感官可能出了什么差错。

 

明明是夏天,可他身上却盖着柔软厚实的杯子,暴露在空气中的鼻尖也有点发冷。

 

更奇怪的是,莫德里奇似乎感觉到一只胳膊搭在他的腰上,而他此时,正被圈在一个有些过分温暖的怀抱中。

 

“看起来我还在做梦”他在心里暗想,接着闭上眼睛。

 

可当他重新睁开双眼时,眼前是依旧是那盏无比陌生的床头灯。

 

“唔……”

身后的人好像知道他已经醒来一样下意识的把他往怀里又圈了圈。

 

“醒了?”那人问。

 

来不及反应,莫德里奇感觉到一股温热的气息扑上耳后。紧随其后的,是一个带着热度的,柔软的触感。

“这个声音……”即使带着几分刚从睡梦中醒来的沙哑,卢卡还是在第一时间分辨出了声音的主人。

 

“伊万?!”

拉基蒂奇显然被怀中人声音里藏不住的两百分惊讶有些吓到。

 

“不然应该是谁?”他似乎有些不满。

 

该死的,莫德里奇发现自己竟然从这句话里听出了几分调戏的意味。

 

几乎有一个世纪之久后,他意识到,他正和好友兼国家队战友伊万·拉基蒂奇躺在同一张床上。

 

当然这没什么。

 

可他们昨天才因为在更衣室里斗了几句嘴而不欢而散。而现在,他们正裸着身子裹在一床杯子里,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伊万吻了他的耳背!

 

莫德里奇自认为自己对这位好友从未有过任何非分之想,但是拉基蒂奇.....!

 

他气愤地推掉拉基蒂奇缠在自己身上的手臂,转身想要质问他是怎么把睡梦中的自己搞到这个地方来的。

 

可当他下一秒看到拉基蒂奇的正脸时,一切的怒火似乎都踩了急刹车。

 

莫德里奇确认这就是拉基蒂奇,但面前的拉基蒂奇,显然与自己熟悉的拉基蒂奇有着些许的不同。

 

如果说莫德里奇了解的,是20岁,是30岁的拉基蒂奇,那么面前的这位,至少应该是40岁以上的拉基蒂奇。

 

“伊……万?”莫德里奇试探地问。

 

这一次莫德里奇的语气显然缓和了许多,可这却让拉基蒂奇更摸不着头绪了。

 

“你怎么了卢卡?”

 

“等一下伊万,今年是几几年?”

 

“2033年啊。”

 

2033?莫德里奇被拉基蒂奇抛出的四位数字砸懵了。

 

良久的沉默后,莫德里奇出手制止了一头雾水以为他生病了的拉基蒂奇对自己动手动脚。

 

我睡了一觉,然后穿越了?

莫德里奇有些哭笑不得,却又不得不接受现实。

 

 

 

 

02

 

“所以……你是2018年的卢卡?”

一通解释之后,拉基蒂奇张了张嘴,许久才憋出来一句完整的话。

 

“没错!”莫德里奇早已蹬上拖鞋下了床,在屋里焦躁不安地转来转去。

 

而拉基蒂奇则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坐在床中央,裹着被子默默消化着这一切。

 

莫德里奇在床前停下,凑过去去盯着拉基蒂奇的脸。

 

还好还好,没有秃顶。

莫德里奇暗自松了口气,接着别别扭扭地开口问出了那个他最想知道的问题

 

——“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同事。你2026年退役,目前正担任克罗地亚国家队的主教练,我跟你同年退役,现在是你的助教。”拉基蒂奇似乎并不介意莫德里奇直勾勾的眼神,只是耸了耸肩,轻松地回答了对方的问题。

 

“那是工作上”他又好像轻描淡写地继续说:“至于私底下,我们,是恋人关系。”

 

即使心里早有猜测,可当那两个字从拉基蒂奇嘴里自然而然地说出来的时候,羞红还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攀上了莫德里奇的耳尖。

 

拉基蒂奇像无数次他们在球场时那样伸手揉了揉莫德里奇的的金色软发,

“怪不得,我刚刚还没反应过来你到底哪里不对,原来是年轻了”

 

“2018年……已经过去15年了啊”他喃喃道,然后双手按住莫德里奇的肩膀,用眼神示意他坐到自己旁边来,

 

“我去做早餐,你可以先参观一下,我们的家。”

 

“等……”

 

起身往卧室门口走的拉基蒂奇停了下来,饶有兴趣地回头看向莫德里奇。

 

“没……没事,你去吧”莫德里奇一下子泄了气。待拉基蒂奇离开房间后,他懊恼地把脸埋进被子。

 

难道要问他是谁先表的白吗?这也太蠢了!

莫德里奇一边在心里呐喊,一边用手掐了一下大腿。

 

只可惜,身体传来的痛感再一次告诉他,从睁开眼到现在发生的一切事情,都是真真切切存在着的。

 

 

 

 

03

 

莫德里奇坐在餐桌前喝牛奶,时不时瞟两眼对面不停捣鼓手机的拉基蒂奇。

 

就在他第N次偷偷将目光对准拉基蒂奇时,后者放下了手机,并给予了他一个wink作为回应。

 

“咳……咳咳……”

莫德里奇猛地呛了一口牛奶,而他的贴心恋人拉基蒂奇则顺手从纸巾盒里抽了张卫生纸,伸手轻轻为对方擦拭。

 

“队里有个球员上场比赛受伤了,一会儿我们去医院探望他一下?”

 

拉基蒂奇仿佛无视掉了莫德里奇脸上略显尴尬的表情,依旧温声解释着自己刚刚玩手机只是在询问病房号与适合探病的时间。

 

“好”

 

与拉基蒂奇相识的10年里,莫德里奇始终没有弄清楚,这个男人身上究竟有着什么样的魅力,让人几乎没有办法拒绝他的请求。即使在15年后的清晨餐桌前,这种感觉依然清晰。有时莫德里奇甚至会天马行空地猜测,拉基蒂奇是不是在霍格沃茨学过什么魔法?而自己,会不会被这个“恶毒”的巫师下了什么咒语。

 

 

 

离开家之前,窗外意外的飘起了雪花。

 

莫德里奇不知道拉基蒂奇在卧室翻找着什么,他只是默默的站在窗前,看一片白色浪漫落在玻璃上,接着一点一点融成水珠,划出一道淡淡的水痕。

 

“走了”

 

拉基蒂奇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莫德里奇还未转身,脖子处就先被一条毛绒绒的围巾覆了上去。拉基蒂奇拿着围巾的胳膊在他的面前绕了绕,接着按着他的肩膀转了一下,让莫德里奇面对自己以便帮他整理围巾。

 

围巾和针织帽的全副武装完成后,拉基蒂奇退后几步,满意地上下打量了一番被裹成粽子的莫德里奇。然后拉住对方的手腕往家门口走。

 

“2018年……我是说,你在来之前,我们在干什么啊,有发生过什么事情吗?”

 

锁门的时候,拉基蒂奇冷不丁地冒出来这么一句。

 

“我们……”莫德里奇顿了一下,“什么也没有发生。”

 

 

 

 

04

 

风肆无忌惮地刮过这座城市。雪下得不算大,却也在短时间内积了薄薄的一层。薄雪下的马路透出隐隐的黑色,令人不由地想起了盛夏里的一杯奥利奥奶油冰淇淋。

 

出了门后拉基蒂奇便松开了莫德里奇的手,只是双手插兜与他并肩而行。

 

“他,是怎么受伤的?”

 

看病人前总得了解一下情况吧。抱着这样的想法,趁着等红灯的时间,莫德里奇先开了口。

 

天太冷了,时间仿佛也凝固在此刻。

 

拉基蒂奇的眼神一直向前方延伸,好像穿过此时城市的商铺清冷,行人稀落。

莫德里奇疑惑地向右上方偏头,却撞上拉基蒂奇这样的一副表情。

 

“踢到加时的下半场,拼抢时右腿转向过度摔倒导致膝盖软骨撕裂”

 

说话时拉基蒂奇嘴里哈出的大团白气,很快便在风里散了,

 

“比赛结果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无比重要。我们都曾在绿茵场上奔跑过,卢卡。可作为教练,有时候我更希望他们可以保护好自己。”

 

“我们两个,还像还因为类似的话题吵过一架……抱歉,我记不太清了”

 

变色的路灯拯救了不知如何作答的莫德里奇一命。

路对面便是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拉基蒂奇掏出手机打电话,这个莫德里奇不愿触碰的话题便自然而然的中止了。

 

 

 

他们走在通往病房区的路上。

 

消毒水的味道弥散开来,灰白色调的走廊似乎与15年前的医院并无二致。

 

太安静了。

无论是走廊,还是此时拉基蒂奇和莫德里奇之间微妙的气氛,一切都显得安静而诡异。

 

一路上的沉默使得莫德里奇有足够的时间思考。他此时才恍然大悟,那个时候拉基蒂奇的气愤,只是来源于他并不希望自己在这里断送掉剩余的职业生涯。

 

又或者说,拉基蒂奇只是单纯的不希望看到莫德里奇受伤。

 

 

“伊万,我很抱歉。”

 

空旷的走廊里,脚步声戛然而止。

 

“为什么突然说这个?”拉基蒂奇似乎有些不解。

 

“因为我在来到这里之前,就在前一天,我们在更衣室里吵了架。”

 

莫德里奇盯着鞋尖的脑袋突然抬了起来,开始正视拉基蒂奇那双灰绿色的眼瞳。

 

“我那时只是太高兴了……你知道的,我们赢了比赛……”

 

拉基蒂奇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伸手拍拍莫德里奇的肩膀,说道:“虽然我已经不记得当时我有说过什么了,但是,如果我们会吵架,那一定是两方都有责任。所以不用向我道什么歉。我相信你在球场上的判断力。”

 

“还有啊”拉基蒂奇说:“能听到莫德里奇先生的一句道歉可真不容易,平时可都是我在哄生气的莫德里奇先生呢。”

 

拉基蒂奇眼含笑意的歪头看着莫德里奇,只用了半秒钟,两个人便一齐笑了出来。

 

 

“我顶着这张年轻十五岁的脸还是不要进去了,吓着病人了怎么办”。

 

进病房前,莫德里奇悄悄扯了扯拉基蒂奇的衣角。

 

“我可以说你最近比较注意保养?”

 

“哦上帝啊,那我是不是应该告诉他我在冬歇期间吃了什么东方的神奇保健品所以返老还童了?”

 

“我觉得未尝不可”

事后拉基蒂奇承认,这句话只是为了满足他逗弄莫德里奇的恶趣味而已。

 

在心满意足地看到莫德里奇无语的表情后,拉基蒂奇主动让了步,

 

他温柔地替莫德里奇掖了掖围巾,“那你在长椅上坐着等我”

 

莫德里奇的指尖无意识地在围巾上划过,他只是突然觉得,接受拉基蒂奇是自己恋人这件事,好像也没有那么糟糕。

 

 

 

05

 

等他们回到家,已经是中午12点左右了。

 

简单的午餐过后。莫德里奇趴在客厅的茶几前研究着不知从哪里翻出来的相册。

 

“你在看什么?”收拾完餐具的拉基蒂奇凑了过来。

 

“相册,我就随便看看”莫德里奇说,“伊万,我想了解一下,我未曾经历过的那15年”

 

“好啊”拉基蒂奇出色的语言天赋让他毫不犹豫地接下这个讲述者的角色,

 

“你看这张。这是2020年的伦敦温布利球场。克罗地亚是冠军。”

 

即使语气平淡,莫德里奇依旧能听出其中的自豪。因为他也一样,为能为克罗地亚效力,能与拉基蒂奇比肩踢球而感到开心。

 

“开心一点卢卡,我们创造了历史”

 

莫德里奇盯着这张照片看了好久,照片里的大家撑起巨大的克罗地亚国旗,而他蹲在正中间,手里捧着金色的德劳内杯。他有些发愣,可嘴角仍然抑制不住的向上扬,这是他无数个夜晚不愿醒来的美梦。

 

相册里大部分是他与拉基蒂奇的合照。其中有一些是训练时的照片,但更多的是在私人生活时的合照。海边,山脚,游乐场……每一张的背景里,都是他们一起经历这世界的痕迹。

 

莫德里奇看上去很惊讶,“我想我在我认识你的10年里,我们照过的照片都不及这些的三分之一。”

 

“那么,是谁先开的口?”莫德里奇终于找准了问出这个问题的时机。

 

“啊……”这次反倒是拉基蒂奇有些不好意思了。

 

他想起那个混乱的一天。

在告白时被暗恋已久的人抢了先,这让拉基蒂奇有一点小小的没面子。

 

“呃、是,是我。”

 

拉基蒂奇抓了抓额前的刘海来掩饰此时的尴尬与心虚。

 

如果是在2018年,莫德里奇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能看到自己的好脾气绅士队友拉基蒂奇害羞的表情。

 

 

那么下一次,我会做先开口的那个人。

 

他飞快的在拉基蒂奇的脸颊上留下蜻蜓点水的一吻,接着好像若无其事一般接着询问,“这是什么时候的照片啊?”

 

在这个下午,45岁的拉基蒂奇好像15岁第一次被告白的青涩少年,因为一个亲吻而红透了脸。

 

“还有一件事。”

 

“什么?”

 

“今天是2033年的12月31日。”

 

莫德里奇这才想起,47岁的莫德里奇的手机此刻依旧安静的躺在床头。

 

“因为你……今天的事发生突然,所以这个日子其实也没那么重要。”拉基蒂奇一口气说了一通,“不过今天晚上,离这里不远的大使馆会放烟花,我想我们可以……”

 

“一起?”

 

“嗯,一起。”

 

“好啊,我们一起看烟花。”

 

 

 

06

 

不知不觉间,夜晚也已到来。

窗帘随风的节奏微微摇摆,起伏间的轮廓像是细小的海浪。偶尔能透过中间的缝隙看到窗外的高楼与灯火。

 

拉基蒂奇拉开窗帘,站在窗前左右来回向外看,然后又离开来到阳台,最终遗憾地对身后的莫德里奇说,

 

“这里会被那边的高楼挡住一部分,也许我们得出门走走。”

 

 

早上的雪纷纷扬扬的下了几乎一天,直到黄昏时才彻底停了下来。

 

出门时莫德里奇主动把情侣款的围巾围上拉基蒂奇的脖子,也学着他早上的动作一样退后了几步,然后满意的冲他笑了笑。

 

克罗地亚的人口不算多,所以即使是在这一年的最后一天,街上依旧显得十分空旷。

那边的烟火已经开始,可他们似乎并不着急,

 

莫德里奇跟在拉基蒂奇的后面,孩子似的沿着拉基蒂奇的脚印踩出一排并排的来。

 

拉基蒂奇会等等他,站在原地冲他伸出手,莫德里奇看到,也会自然的向前伸手被他拉住。

 

天空中光华交会的瞬间,绚烂得足以照亮整座城市,也同样照亮了城市一处街道上的两个身影。

 

他们来到绝佳的观看地点,烟火仿佛是自他们面前这条长街而起。拉基蒂奇揽过莫德里奇的肩膀,看暗中看着烟花的怒放,看悄悄消失的,星散般的流火。

 

“谢谢你,伊万。”

 

拉基蒂奇撇撇嘴,“早上时候对我说对不起,现在又说谢谢,你对我还真是客气。”

 

莫德里奇小声的笑了笑,“我是说真的,虽然来到这里有些不可思议,但是今天我过的很开心。”

 

“嘘——”拉基蒂奇松开莫德里奇的肩膀,转身与他面对面。

 

“听到那边的钟声了吗?马上,就是新的一年了。”

 

最后一声钟声响起时,远处的天边炸开了最盛大的一座烟花。

 

钟声与烟花爆炸声中,拉基蒂奇看到莫德里奇冻得微红的鼻尖,看到他眼睛里,自己的倒影。

 

 

“卢卡!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伊万!”

 

 

 

07

 

坐在卧室的床边,莫德里奇开始思考如何回到2018。

在睡觉时来到这里,所以回去的契机也应该在睡觉时?

莫德里奇认为这听上去很合理。

 

 

也许是莫德里奇脸上的表情误导了拉基蒂奇,后者抱起了自己的枕头对他说

 

“我会去隔壁房间睡的。”

 

 

“你不过来搂着我睡的话,我要怎么回去呢?”

 

 

卢卡·莫德里奇眨了眨眼睛,真诚地发问。



 

END.


受伤部分依据百度百科瞎编,如有错误请大家指出QAQ



2018-08-09 44 374
评论(44)
热度(37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